close

話說滾小妞在34週要去產檢的前一晚, 太調皮了整夜動個不停

頭居然又轉上來了!!!

 

這下可糟了, 在這麼後期的時間, 頭轉上來實在很不妙

意味著我原來對於自然產的心願與期待, 應該會因此而無法達成 

也意味著滾爸不能陪我一起 不能一同迎接第一時間滾妞呱呱落地的實錄

意味著我將要面臨打麻藥, 開肚子, 縫肚子, 忍受不能進食喝水等排氣漫長過程

頓時在醫生宣布幾乎需要剖腹 然後要跟我喬schedule的當下

所有複雜的心情全部傾出!!

滾妞啊!女兒你怎麼這麼皮啊~

我是不是不應該叫你多兒滾啊?

 

f6a632a6-f840-4161-b837-f7727be390e3  

我明明曉得自然產的陣痛可怕, 必須忍受落紅, 宮縮, 破水, 開指的過程未知而可能漫長

但對於可以體會身為母親特有的經驗一直感到期待不已

還記得大學時候上性別課程的劉郁秀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身為女性 特別在於擁有男人沒有的生產恩賜. 若是有機會, 一定要體驗懷孕與自然生產的奇妙經驗

  體驗懷孕生產, 成為母親. 才能真正成為一位好的女性主義者!"

當時的我, 血氣方剛, 只想一位想成為與男人平起平坐的熱血女學生, 完全無法體會這句話

爭取工作權, 身體自主權都已經來不及了, 幹嘛忍受這種懷孕生產之苦? 我才不要咧!

 

但事隔多年之後, 真的體驗懷孕的過程, 我才知道身為女性與母親的偉大.

所謂的無條件的愛與無盡的包容, 真的是一種天生的母性啊!

 images  

 

時間過的很快, 本覺得漫長的懷孕過程, 卻突然就要結束了,

一種近鄉情怯, 忐忑不安的心情在這待產即將結束的日子裡

每天不斷的上下擺動

帶球走的日子結束 意味著新的生活展開

我整個人生從不婚不生的信念

到後來因為體驗人生無常的重大轉折後

決定作已婚頂客族 再調整成決定生育 

而今 真的要進入所謂的家庭育兒生活

這樣前所未有的生命經驗在下週即將到來

對於一直想要結婚 或始終有計劃著孩子到來的人來說可能是很平常的事

但是

對於我

真的是太無法想像了 為人父母

 

下週就要剖腹了, 也是我第一次面臨開刀的經驗

對於住院打麻藥, 身上被切開的感覺著實的害怕

加上台大的母嬰同室又是徹底執行的教學醫院

面對可能會遇到的傷口疼痛, 產後疲倦, 以及餵奶同時齊來的壓力

心中真的很ㄘㄨㄚˋ

11928848-surgeon-on-a-white-background-vector-illustration  

自從知道可能要剖腹之後, 每天都在作心裡建設

也藉著詢問朋友的經驗來減輕自己的焦慮

人面對未知, 心裡的恐懼也許真的遠大過於實際上的狀況

正如當初面對輸卵管攝影與羊膜穿刺的恐怖檢查一樣

也正如我們等待作上雲霄飛車前的緊張

真的經歷了 也許就沒那麼恐怖

只是攤手告訴自己 就是這樣而已嘛!

幹嘛怕成這樣呢?

 

一面作心裡建設的同時, 我仍然尚未放棄滾妞的回歸頭下腳上的任何希望

我與滾爸天天都跟他信心喊話, 天天跟上帝禱告, 也天天努力作貓式

總希望在最後的這一週發生奇蹟

來個滾妞逆轉勝~

大家跟我一起集氣給力吧!

螢幕快照 2013-08-08 下午6.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kuan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