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通常是美好的

我們總是會如蒸餾一口好酒一樣的精煉,

留存過去曾經發生難以忘懷的事情 對你影響很深的人 或者去過的地方

這些畫面 一張一張的就被我們封存在腦海裡 成為我們重要的回憶

越陳越香

 

a17  

我們也許永遠記得那天發生的時間 天氣 地點 遇到的人 走過的路 聞到的味道 吃到的東西

雖然那個空間已經不在了

但一切感官所留下的印記

卻深刻地讓我們心靈“看見”那天發生的所有的事情

讓我們感受當時的氛圍及情緒

-----------------------------------------------

我認為 “回憶”是訓練色感的一個很好的練習

此時的我們使用的不是我們"肉體上"的眼睛

而是“心靈上“的眼睛

閉上雙眼

對於所看見的畫面其實反而更鮮明

 

所以我們會用“歷歷在目”去表達 過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現在眼前

images  

 

-----------------------------------------------

還在念大學的時候, 因為對設計有興趣

跑去選修了一門課 ”建築設計溝通技法“

是建築科系的入門課程

主要是讓學生訓練將自己的設計概念視覺化為模型

讓客戶能夠清楚的瞭解

 

唯一不同的是我們都來自於非本科系的學生

所以如何呈現我們的模型並沒有一定要像一般建築系的學生利用紙板呈現而已

我們可以自由發揮

f_3372641_1  

老師定了一個有趣的題目--兒時記憶的空間

主要是希望把自己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空間 可以完整的利用製作模型的方式介紹給大家

 

那麼為何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色彩與質感訓練呢?

要重新喚醒我們的記憶 我們必須用到心靈的眼睛

如同攝影機一樣再次去播放那個時段

就拿自己的例子好了

小時候因為我是獨女 住在一般傳統公寓的我

6

每到下午 我最愛去的地方就是陽台的空間

雖然空間不大 但小朋友已經足夠

那個地方就是探索的樂園

   
 

 

我會先去摸摸自己種的紫色牽牛花

285427449_6af67bc0c1  1401723273-859130305_n  

花瓣又薄又軟帶有生命水分溼度的滑澀感

把整隻手插進盆栽裡感受土壤中冰涼的鬆滑感

2011020843  

如果指甲太長 還會被土壤硬被塞到指縫裡頭的擠壓感

 

我喜歡赤腳踩在陽台的磚紅色地磚上 感受那粗質磨沙的質地

 

還記得靠近水龍頭的地方的地板 有從泛白到黑棕所形成的水漬

 

2(模型)b01-哑光地砖-tif (9)  

我也記得我常用木做的板凳邊邊長期風化略帶龜裂的縫隙不平滑的縫隙會刺到微痛的感覺

    5

 

紅色的欄杆尚有鐵鏽的橘棕漸層 斑駁紅色的漆 可以一片一片的撕下來 

rust  

 

 

由於午後的陽光斜曬 那金黃色的暖暖的光線 照在欄杆上的影子

一列一列地撒在地磚上 甚是漂亮 整齊

3  

1  

 

這樣的美好與開心的記憶 還是在我腦海中時常的想起

54

對於小孩來說 所看到 所觸摸到的感受很多層次也很豐富

我也很開心的把它紀錄在腦海裡

利用美術材料 重新呈現出來

在製作再現的過程中 再次渡過一次童年

享受探索色彩與質感的樂趣

-----------------------------------------------

分享我的經歷 也許你也可以運用“回憶”

閉上雙眼

用我們的心靈 再次“看見”美好

體驗箇中的感覺與樂趣喔~

 

baby-satisfie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kuan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